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政协组织人员赴开山岛开展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活动

日期:2018-11-29 08:3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1月27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杨以波率副主席、各委主任前往灌云开山岛开展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活动。

据了解,自1986年以来,王继才、王仕花夫妇,抱定“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宁”的坚定信念,30年如一日,在没有淡水、没有电、面积不足一个足球场大的小岛上,历尽艰辛、以岛为家,坚守国土,用无悔的青春、无私的奉献,谱写出动人心魄的时代赞歌,被社会各界亲切地称呼为“开山岛夫妻哨”。

杨以波一行先后参观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室、炊事班、办公室、防空洞等处,聆听王继才的先进事迹介绍。在了解了开山岛一些情况,并亲身体会了岛上的恶劣环境后,大家纷纷表示,守岛战士的精神令人敬佩,要认真学习王继才等守岛战士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爱国精神,爱岗敬业、舍家为公的奉献精神。

杨以波指出,正如我们在事迹陈列室中所看见的,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0年来矢志不渝、坚守孤岛的崇高信念,折射出他们信仰与执着、担当与拼搏、奉献与爱国的高尚情怀,他们像一颗闪耀的明珠矗立在黄海前哨。(董经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