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新集:科学谋划绘蓝图 全面开启新征程

日期:2018-01-18 08:1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及县“两会”结束后,新集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会议的精神上来,把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务实为民,科学谋划,凝心聚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对于2018年工作,新集镇将继续秉持“三争三高”的目标定位,自觉践行新时期灌南精神,突出工业强镇、乡村振兴、城乡统筹、社会和谐、夯实基础,多措并举促发展,再接再厉推进步,在实现大跨越的路上行稳致远,全面开启新集跨越发展新征程。

在工业强镇上,紧抓项目招商不放松,不断加强经济发展驱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详排招商计划,开展“精准招商攻坚季”活动,确保全年招引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企业2个,投资超亿元企业2个。加快推动新集工业集中区建设,强化监理加快进度,确保年内入驻企业5家,全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督促辖区传统板材产业适应市场需求,加快转型升级。全力做好利伟智能制造、国丰新能源、牧原牧业等项目服务工作。

在乡村振兴上,紧抓农业发展不放松,不断扩大农业发展影响力。继续加大稻渔生态小镇建设开发力度,完善基础配套,项目区拓展至6000亩。以孙湾300亩淮山药基地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种植面积扩大至1000亩。继续扩大徐老庄、季圩、孙湾、周庄等村的有机作物种植规模,渐进式推进绿色、有机产业发展。打造沿326省道葡萄、草莓采摘等休闲娱乐“一日游”项目,与稻渔生态小镇、夏庄美丽乡村结合,开发特色餐饮、休闲垂钓,促进产业发展、富民增收。做好万亩省投高标准农田、万亩农开、万亩重点县建设项目,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持续保持秸秆综禁领先优势。

在镇村发展上,紧抓城乡统筹不放松,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吸引力。常态化做好建房审批、禁违控违工作。加快新苑新村建设进度,确保年内一期竣工,部分居民入驻。农副产品交易中心6月底前交付使用。加强镇村环境打造。全力推进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以十里长圩为主线,开展沿线美丽乡村建设,做美做优新集东西“大动脉”。加快推进夏庄道路铺设、沟塘疏浚及污水处理站建设,力争成功申报省第二批特色田园乡村。乘势而上,迅速启动国家级卫生镇创建,以常态化机制、精细化管理、人文化关怀,全镇上下继续打赢创卫“攻坚战”。

在和谐共建上,紧抓民生福祉不放松,不断增强和谐社会感染力。强化扶贫的责任意识,在扶贫中更加突出扶智、扶技,以更多对接、更多措施进行“一户一策”式精准帮扶,确保完成脱贫任务。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强化“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重点加强校园、交通、建筑、易燃易爆等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力争全年零事故。继续推进“七五”普法,充分发挥“一站式”社会管理综合服务中心作用,重抓三套班接访,真诚接待,用心调解,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各类不稳定因素,确保全年信访稳定。

在党建强基上,紧抓基层党建不放松,不断夯实群众基础聚合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县委决策部署,从严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夯实班子的凝聚力,提升班子的战斗力。基层建设毫不松懈。继续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年”工程,规范化常抓、“支部书记讲堂”常讲、党员“星级户”、“明星户”常评,确保建设成果向纵深迈进。继续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双进双促”等党建活动,选优配齐村支两委班子,打造“吸铁石”型党支部,为新集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王月 刘红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