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新安镇奋力当好全县高质发展排头兵

日期:2018-06-21 08:5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连日来,一场以“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在新安镇广泛深入地开展,全镇广大干群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瞄准目标、鼓足干劲,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认识再提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灌南建县60周年。站在特殊的历史节点上,新安镇将紧紧围绕市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和县委“高质快速、实干实效、赶超跨越”工作要求,通过专题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专家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推动广大干群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思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落实举措等,并形成一批建设性的发展建议,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促进观念更新,营造实干奋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目标再明确。上半年,该镇紧紧围绕“招商引资、财税增长、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五大中心工作,并取得了长足发展。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该镇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发展思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风向标,坚定后发先至信心,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下一步,该镇继续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标,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奋力推动全镇工业发展、镇村形象、农村发展等六个方面实现根本变化,为实现“强富美高”新灌南奉献力量。

责任再落实。目标明确后,关键是落实。为此,该镇坚持以商引商做大增量,抓好现有企业做大存量。紧盯5个在谈项目,使其尽快落户;鼓励村(居)招引商贸物流企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来源,在保留原有的12家优质贸易物流企业基础上,确保今年新招引5家贸易物流企业;进一步加大房屋征收和征地拆迁力度,进一步加大在建工程跟踪服务力度;结合县委、县政府要求,在全镇范围内继续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及做好13个重点村(居)的环境卫生整治,争取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的验收;高起点启动扶贫开发,合力排定扶贫项目,因地制宜培育扶贫载体,对低收入实现一户一策,精准对接,实现“阳光扶贫”;加强社保、合作医疗工作常态化管理,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质量,提升困难群众的生活水平。

“解放思想,不仅是‘头脑风暴’,更是实际行动。”新安镇党委书记孙宇表示,新安镇将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动员全镇上下抢抓机遇,激发斗志,知行合一,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服务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发展大突破,在全镇营造出大讨论推动思想大解放、大解放促进大发展的生动局面。 (王月 王金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