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8-06-14 09:1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6月12日下午,全省夏粮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周文生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灌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从6月12日开始,江苏省正式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与往年相比,今年夏粮最低价收购的启动时间比较晚,目的是为了在最低价收购政策启动前,让市场充分博弈、由市场自身形成粮食主流价格。今年夏粮收购形势更加复杂多变,针对农民对今年小麦收购期望较高、卖最低价粮保收益的迫切心理,各地要强化舆论宣传和应对引导,缓解市场焦虑;针对仓容紧张的困难,要采取腾并、销售等措施,备足收购仓容,确保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应收尽收。要鼓励加工转化企业积极入市,激活多元主体搞好市场化收购。

针对今年夏粮的最低价收购,对小麦的卫生指标要求有所提高,夏粮入库时间会延长,会出现农民售粮排队时间较长的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要提前对接种粮大户和困难群众,动员农民在售粮前加强整晒,提等进级增加收入;粮食收储机构要提供上门验质、预约售粮服务,指导农民合理选择出售时机和销售渠道,尽量避免退车,以高度的责任感圆满完成今年夏粮收购工作。 (夏丹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