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医保局:全力保障医疗救助民生政策落实

日期:2021-02-09 11:22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体的医疗负担,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的贫困问题,县医保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医疗救助工作,确保实现及时救助、据实救助、应助尽助。

一是攻坚克难,强力保障医疗救助稳步发展。2020年1至12月,共救助困难群众48578人次,支出医疗救助金2382.94万元,保障了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权益。二是兜底保障,全面落实困难群体保障政策。困难人员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一半、各费用段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和取消封顶线;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三是强化监管,不断提升业务管理水平。赴全县11个乡镇逾30个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救助业务监督检查,并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确保医疗救助工作依法依规。四是创新渠道,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医疗救助政策宣传。通过走进田间地头、“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印制宣传册、发布公益广告等形式,为市民答疑解惑,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曹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