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疫情防控面前,人人争上“疫”线——新安镇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日期:2020-02-17 15:20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我是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参加阻击疫情引导点值勤,为硕项村人民安全尽我的一份责任,共产党员裘玉贯请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新安镇硕项村年过七旬的老党员裘玉贯将亲笔书写的请战书递到了村党总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新安镇始终充分发挥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担责,冲锋陷阵,始终让党旗飘扬在前沿阵地,党徽在一线闪光。

党旗始终飘扬在前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该镇镇村干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统一按照上级部署,夜以继日做好宣传发动、返乡人员登记入册,对武汉返乡人员及时进行隔离、体温检测、医学观察。各村、社区组织党员成立宣传组、执勤组、信息上报组等,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全镇33个村、社区党组织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所有人员全部亲临一线、冲锋陷阵,引导村民们知疫情、重防范。全镇每天出动流动宣传车60余辆,先后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公告1800 余张,发放预防手册、致党员群众“一封信”、倡议书9898份,张贴标语1632条,悬挂横幅960余条。

困难的地方让我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疫工作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斗,该镇充分发动党员,组织党员入户开展工作。小庙村年过六旬的老党员吴兆娣,在疫情防控中,带头入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动员村民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家庭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600余张。东王村老书记王以超,主动到引导点站岗执勤。大吴村党员吴士举外甥女正月初五过十岁生日,主动带头取消了生日喜宴。全镇各村、社区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45个,每天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打扫卫生、帮助村民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受群众好评。

不忘初心是党员的坚守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面对突发的疫情,该镇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支部引领,党员跟上,群众参与,全力以赴战“疫”情,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哪里百姓需要,党员就在哪里工作。全镇以村、社区为网格单位,形成支部促党员、党员带群众的工作格局,全镇上下党群一心,干群齐心,全面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的保障防线。该镇以“人民生命健康高于一切”宗旨,根据“非必须,不举行;可推迟,即推迟”的原则,一律停止群众集聚活动。全镇所有餐饮、网吧等全部暂停营业,各村、社区设立30多处引导点,严禁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融媒体记者 夏丹华 通讯员 相生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