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新集镇塘河村:党群全力抓防控 勇于担当筑防线

日期:2020-02-20 08:51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新集镇塘河村干群联手,群策群力,以支部工作在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战斗在一线的“三个一”举措,组织全村迅速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死防线”。

“党员干部要站在群众前排。”这句朴素的话,出自塘河村党支部书记施文来在全村紧急动员会上的发言,同样也彰显了村支两委一班人的担当和决心。因疫情防控工作正值春节期间,有人建议施文来里外事务太多,不用参加值班,他知道后主动说:“我是党员又是村支书,非常时期哪有躲在群众后面的道理。”施文来同村支两委干部24小时轮流站岗值班,全面巡查每一个角落,劝阻外人进村,并告诫村民尽可能减少外出,在全村形成新冠病毒可能传播的“隔离带”。

“同志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安全,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请不要进入村里!疫情过后随时欢迎光临,我们村干部可以到村口迎接您,感谢您的支持!”这是对进入塘河村的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的场景。日常生活工作中施文来是个很随和的人,但在原则面前从不含糊,对待家人与亲属比别人更严。他常对两委班子成员说:“石头不硬磨不了刀,有误会可以解释,原则面前绝不能乱开口子!”每天,他都带着一班人值守在最前沿。在全村干群的努力下,该村每个道口对过往人员的登记、检测、劝返等工作都井然有序。村民都能做到无特殊情况足不出户、不串门,自觉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支持抗疫行动。

“我们塘河村抗疫工作做的扎实,最主要是宣传发动与日常管控齐头并进。”这是施文来总结塘河村的抗疫心得。村干部除了每天组织5辆疫情防控宣传车,不间断播放自己用“硬核方言”录播的宣传公告外,更注重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村里贫困户、留守户等日常生活都得到了周到的照顾。辛苦的付出换来了群众更多的理解与支持,大家自发地送来了水果、矿泉水等,都被他们婉言谢绝了!村民们很受感动:“施书记他们为了全村人的生命安全,在疫情面前冲在前面,是群众信得过的村干部。”

“施书记,现在我是咱们村支部的一名党员,请安排我的工作。”这是县实验小学总务处主任、共产党员王卫星同志到塘河村参加志愿服务时的一句话。防控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头绪多,人手有限,防控工作压力很大。当王卫星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者后,每次完成学校值班任务,他立即到塘村河参加志愿者活动。他主动联系村内卫生人员,除为村里实施消毒、讲解卫生知识外,还组织他们轮流参加值勤、巡查、检测等第一线工作。料峭寒风中,随时可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也许,他们所做的事很平凡,但正是他们这些普通的志愿者,用行动在这场战“疫”当中释放出巨大的正能量,让大家为最终防疫战斗的全面胜利充满了信心。

“塘河村干部精神面貌好,政治站位高,防控制度严,排查工作细,轮岗值班实。”这是该镇疫情防控督查组领导对他们的工作评价。(融媒体记者 尤子龙 通讯员 王笃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