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成立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站

日期:2018-11-30 08:4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1月27日下午,灌南县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这是连云港市首家面向涉罪未成年人的法律工作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永祥,县检察院检察长张立,县司法局局长宋永武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国家针对涉罪未成年人的附条件不起诉司法程序,这一程序是针对未成年人在涉嫌刑法分则第四、五、六章规定的犯罪,可能判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以下刑罚时,且有悔罪表现的情况下,对涉罪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处理的一项特别规定。县检察院在对涉罪未成年人作出正式不起诉决定之前,由该院对涉罪未成年人设立6个月以上一年以下的考验期,在此期间联合县司法局会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教工作,促使其改正不良行为,并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陈永祥强调,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未成年人检查工作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要把握对象特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大爱之心做好工作,把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落到实处。要加强相关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强化信息沟通,常抓不懈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涉罪矫正帮教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打造灌南县未成年人工作新品牌。 (刘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