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领导深入开展“双进双促”活动

日期:2017-03-03 00:0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3月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夏苏明到新集镇徐老庄村开展“双进双促”活动。

    徐老庄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村里有3000多口人,低收入群众有200多人。夏苏明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村里基本情况和产业情况介绍,当听说村里去年进行规模化稻米种植,产品远销太仓等地情况后,夏苏明对村里发展规模农业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希望村里要在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化上下功夫,不断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夏苏明还实地查看了徐老庄村村部和粮食烘干中心建设现场,希望徐老庄村利用好省里的帮扶项目,结合本村的实际,找准适合本村脱贫致富的路子,为村民增收提供平台。

    另讯  3月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丽霞分别到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金牛电力设备公司、安远电气设备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向企业讲政策、鼓信心,为联系企业破难题、助发展。

    在金牛电力设备公司,袁丽霞走进生产车间参观企业产品生产流程,不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生产规模、销售利润等情况,更多地询问企业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中,袁丽霞对该企业为灌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她还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产生的原因,并表示由她出面协调解决,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理清思路,在技术创新、设备改造、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投入,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安远电气设备公司,袁丽霞了解企业需求后,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表示将抓紧时间协调,尽快解除企业发展的瓶颈,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越条件。

    调研中,袁丽霞期望联系企业能加强沟通和联系,同时要求县经济开发区要想为企业所想,急为企业所急,主动热情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服务好企业。

    又讯  3月2日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臧国徽前往新安镇宋集村,开展“双进双促”活动。

    臧国徽实地察看了宋集村便民服务中心及宋集村粮食烘干中心,与村干部、村民代表进行座谈,详细听取了宋集村发展情况介绍及帮扶项目推进情况,了解存在问题,并一起探讨宋集村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方向。臧国徽指出,宋集村要利用好已有的政策,整合各类扶贫资金,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村庄环境整治、村民致富项目等问题;要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村“两委”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又讯  3月2日上午,副县长张文艳带领发改、安监、环保、科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化工园区的部分企业开展“双进双促”活动。

    张文艳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道博化工、埃森化工、莱茵达化工等企业,每到一处,张文艳都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所到企业产品技术性能、资金运转、市场拓展、经营效益和中远期发展规划等情况,询问企业需要政府提供哪方面的帮助,并一一记录了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困难。

    张文艳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到企业走访力度,与企业一道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与企业共同探求发展良策,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希望企业要在安全生产、绿色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全县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尹权 王千 李敏 李国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