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举行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

日期:2021-08-28 09:49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8月26日,我县举行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成员聘任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卫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曹伟参加仪式。

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实效的重要支撑,有利于提高领导干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仪式上,3名特聘法律顾问、3名法律顾问、11名法律专家库成员接受了聘任,部分受聘代表还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张卫峰要求,各法律顾问、法律专家要发挥好“把关”作用、“外脑”作用、“纽带”作用,以法治的视角,运用专业的知识,客观、负责地提供法律意见,确保县委县政府做决策、抓工作都于法有据、依法合规。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盯事关改革发展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多研究多思考,多提建设性意见,当好县委县政府决策的“智囊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更多的法律工作者,把开展工作与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结合起来,做社情民意、群众呼声的“上传者”,做国家法律、党的政策、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宣传者”,为促进社会和谐凝聚更多正能量。(融媒体记者沈烈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