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

日期:2019-04-22 09:3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4月19日,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光彩事业促进会二届二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光彩事业促进会2018年度财务报告,谋划2019年光彩事业工作,进一步推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志强参加会议。

2018年,我县光彩事业按照“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建设、精准化帮扶”的思路运作,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团结凝聚了一大批政治上有觉悟、经济上有实力、社会上有影响的民营企业家参与到光彩事业,影响力不断增大,贡献率愈发突出,县光彩事业成为全县扶贫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县光彩事业发展,刘峰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大政方针。光彩事业在新时代需要焕发新光彩,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光彩事业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激发光彩事业的内生动力和时代活力;要充分认识光彩事业是民营企业家自己的事业,光彩事业以民营企业为主体,以消除贫困为宗旨,按照党的政策勤劳致富,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要办好自己的企业,增强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办好自己的企业是光彩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前提。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守住底线,提前谋划,切实克服片面追求速度和铺摊子、上规模的惯性做法,时刻注重防范和化解资金链风险,正确处理好专业化和多元化关系,通过创新不断培育和提升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民营企业要积极融入和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行有效衔接,为实现共同富裕不懈努力。要重视挖掘树立先进典型,宣传好光彩人物,讲好光彩故事。切实加强光彩事业促进会组织建设和工作队伍建设,要不断提升光彩事业促进会引导能力和服务水平,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积极反映意见建议,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参与光彩事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推动我县光彩事业开辟新的境界、迈上新的台阶。(李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