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09-19 10:26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对我县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9月18日,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任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周文玲作专题辅导。县领导刘峰、许超贤,市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成员参加。

周文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巡察主体责任,着力完善巡视巡察工作战略格局,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和专业辅导。

任瑜表示,此次授课既有对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的深刻解读,也有对县委巡察工作的具体部署,还有对巡察工作方法论的深入指导,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推动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任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的历史阶段坚守职责定位,把准政治巡察内涵方向,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领导推动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借助指导督导“加压泵”,进一步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尖兵利器,紧紧抓在手上、牢牢扛在肩上,更加关心支持巡察工作,发展好维护好这一品牌,推动巡察工作更好发挥作用。要认真接受指导督导,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指导督导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积极主动支持配合指导督导工作,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的政治效果和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工作效果。要学习借鉴市委巡察经验做法,全面总结梳理我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对标找差,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偏差、短板弱项。针对指导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要以闻过则喜、闻过则改的胸襟和态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推动工作规范开展,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根据安排,市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将对我县巡察工作开展为期35天的全程指导督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