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9-01-30 08:4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月28日,县长任瑜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县领导刘峰、廖朝兵、周文生、张友明、唐波、殷旭明、王钢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听取了全县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全县2019年市重大项目编排情况汇报、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及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全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性通过《灌南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灌南县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灌南县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充分认识到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督导问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健全长效机制,继续加强冬季大气质量管控、突出环境问题及重点事项交办清单、餐饮油烟治理、燃煤锅炉、饮用水水源地长效管控、断面达标整治、建筑工地扬尘等方面工作,确保空气质量不断改善。

会议强调,2018年9月25日,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全面启动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再次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案说纪,汲取深刻教训,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推动作风持续转变。

会议指出,根据编排,我县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55个,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及城建、创新创业载体、生态环保共四大类。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安排,着力营造“主抓项目、抓大项目、抓成项目”的浓厚氛围,不断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全县上下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要坚持良好的工作机制,继续实行领导挂钩制度,强化考核评估,加强难题会办,强化项目监督。要强化项目招引,加强招商引资力度,突出大项目、好项目,为加快推进“工业强县、产业强县”步伐、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提供项目支撑。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强防范,细化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春节和机构改革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好重点领域管控措施,尤其要重视节日前后停产复产企业特别是化工、冶金企业的安全监管,还要认认真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和应急救援准备,确保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大棚房”的清理整治,细化方案,明确责任,深入开展排查、回头查、彻底查,强力推进整改,确保3月底完成“大棚房”问题整改任务。(赵占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