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税务局 “减税降费”为小微企业成长赋能

日期:2019-04-12 09:2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国家对小微企业实施的税收优惠政策真是太好了。看了新闻我当即测算了一下,公司上个年度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是55.2万元,缴纳企业所得税5.5万元,按照新政策,2019年所得额相同的情况下,应纳税额为2.76万元,税收减免了一半,虽然钱不多,但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江苏善聪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聪慧兴奋地说。

为让纳税人能够及时充分地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利好,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集中办公,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新政实施前后,该局组织开展纳税人专场培训8场次,培训人数达1931人次,覆盖面达95%以上,做到点对点、面对面百分百全覆盖;制作“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优惠新政”手册,放置于办税厅宣传资料陈列架,并利用QQ群、微信群、公众号、办税厅内外LED显示屏等渠道进行全方位、高频率的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同时,及时采集新政实施过程中纳税人提出的存在问题,落实共性化和个性化的服务,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尤其是个体工商户发票需求量明显增加的实际,依托电子税务局不见面审批服务的便利,线上业务审批岗及时处理调整发票供应量,确保把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地落到纳税人的“账上”。“我们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增值税应税销售额28.6万元,当季按照3%征收率缴纳增值税8578.78元。新政实施后,我们公司可以享受8千多元的免税,预计2019年企业平均每个季度的销售额能达到10-30万元,季均纳税5000元左右,全可以免掉了,公司会有更多资金生产产品、投入研发、提高效益,对我们经营状况比较吃紧的企业来说可以说是雪中送炭。”灌南县天生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晓军动情地说。

“下一步,县税务部门要把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作为工作主题,规范税费征管秩序,坚决遏制收‘过头税’、突击收税等行为,简化税收业务事项、减并申报缴税次数、清理涉税证明事项,加快建设智慧办税服务厅,只有让企业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减税降费的政策才能真正的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李保卫)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