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与鹤壁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合作对接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9-04-19 09:1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积极促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发挥优势,共谋发展大计,实现双方共赢。4月17日,我县与鹤壁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合作对接会在连云港化工园区管委会成功举行。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海水、政协副主席张洪波,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丽华、灌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苏明、副县长唐波等参加活动。

会上,夏苏明对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和化工园区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县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致力深化改革,不断优化园区载体,推动发展要素加快集聚,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着力提升园区产业发展承载能力。目前园区共有84家化工企业,形成了染料、农药、医药、化工新材料四大产业。园区现有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投资企业19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省级研究生工作站14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9家,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1家,国家级、省级名牌产品8个。鹤壁市是一座集生态、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河南省首批确认的重点发展和对外开放产业集聚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省四个现代煤化工基地之一。主要发展现代煤化工、清洁能源与新材料、高端精细化工品等三大产业。在产业上与我县化工园区有相容相通之处,特别是生态循环理念更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宝山经开区和我县化工园区进一步强化两地合作、共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简要介绍了鹤壁市经济社会和宝山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他说,鹤壁市高度重视与连云港市的友好合作,此次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合作对接会,给鹤壁市搭建了一次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江苏省作为全国的化工第一大省,产业发展起步早、体量大、基础好、发展快,有成熟的发展模式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连云港市作为江苏省重要的化工产业承载地,辖区灌南化工园区在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等许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创造了许多值得鹤壁市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希望鹤壁市与连云港市及灌南县友谊越来越深,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广。

会上,观看了鹤壁市情宣传片,宝山经济开发区进行了推介,鹤壁市宝山经济开发区和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签署合作协议,并展开座谈进一步进行深入的沟通协调。

在灌期间,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一行还参观了连云港化工园区卡乐化工、亚邦供热、三联化工等6家化工生产企业以及裕灌食用菌、新安镇人大之家、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等。(赵占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