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全县统战委员会议召开

日期:2019-04-04 08:4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4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统战委员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峰出席会议。各乡镇统战委员、园区党群工作部长、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县统战工作坚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全县工作大局,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县统一战线呈现出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就做好今年统战工作,刘峰强调,统战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关系到力量对比和人心向背。作为统战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了解、掌握统战部门工作职责、相关知识、政策法规,切实带头宣传统战工作政策、要求,履行好统战职责。要突出重点难点,着重解决好六大关系: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政商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各镇、园区、部门要各有侧重,加强宣传、引导、配合,同时,解决好有人干事、有钱做事、有权管事的难点,把握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统战工作。要打造特色品牌,创新开展统战工作。统战部门要及时发掘典型,做好选树培育,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生动的实践创新项目。成员单位要做好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将信息报送工作与实践创新和评先评优工作结合起来,增强统战工作的影响力、感染力、凝聚力,为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统战的磅礴力量。

会议宣读了县委书记李振峰对统战工作的批示,宣读了表彰决定,传达学习了省市统战部长、民宗局长会议精神,下发了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新安镇、新集镇进行了交流发言。(王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