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省民政厅领导来我县调研

日期:2019-10-11 09:09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0月9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小华一行来我县调研儿童福利和社会事务工作情况。县长任瑜、副县长周文生等陪同。

“十三五”以来,我县以改革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保障基本民生为重点,以服务弱势群体为己任,时时刻刻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扎扎实实地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浓浓的情怀植根于关注民生民情、呵护民生发展之中,赢得城乡百姓的广泛认可和高度信任,创成省现代民政示范县。在儿童福利工作方面,我县高度重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困境儿童保障和儿童福利发展等工作,成立了由县民政、教育等部门和11个镇负责人为成员的灌南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横向明确各职能部门具体工作职责,纵向建立“县、镇、村(居)”三级联动机制,强化联席会议及联络员工作制度,为工作高效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在社会事务工作方面,殡葬改革稳步推进,救助工作高效开展,婚姻服务不断提升。

在座谈会上,王小华一行听取了市、我县关于儿童福利和社会事务工作情况介绍,并实地调研了我县儿童福利院、新安镇公益性公墓等地,对我县儿童福利和社会事务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和社会事务工作,措施扎实,亮点纷呈,在儿童福利、兜底保障、殡葬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建议我县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儿童福利和社会事务工作,扎实推进各项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做实兜底保障,创新举措,开创工作亮点。(融媒体记者 赵占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