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灌调研党建工作

日期:2019-04-22 09:4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4月1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来我县调研党建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市县领导项雪龙、王东升、胡建军、李振峰、臧国徽等参加活动。


图为郭文奇一行在李集镇新民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许士勇 摄)

我县现有基层党组织1283个,党员31162名。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打响“奋进灌南先锋涌、水绿灌南党旗红、智汇灌南产业兴”三张名片,统筹推进“担当护航、薪火先锋、强基富民、龙头引领、引凤还巢、组织工匠”党建六项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延伸。工作中,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五聚焦五落实”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市委基层党建“堡垒工程”,重抓人员、阵地、功能“三项建设”,坚持全域推进、全县提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建强、全面过硬。

在李集镇新民村党群服务中心,郭文奇详细了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情况,仔细询问党员群众活动场所建设、“党建+审务工作站”和驻站法官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引领治理创新、推动富民增收的“主心骨”,要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党建引领、强村富民之路,努力在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方面走在前列、争当标兵。要鼓励返乡创业青年党员,把外地好的经验做法带回来,反哺家乡发展。同时叮嘱要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单体最大、技术水平最高、全产业链的现代化食用菌企业,目前带动2000多人就业。郭文奇参观了企业党员活动室、生产车间和蘑菇种植基地,在了解到企业拥有李玉院士工作站、留美博士带领的人才团队后,郭文奇强调要切实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按照“五坚持五提升”人才工作体系部署,狠抓人才引进和培养,通过人才强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许士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