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全国十亿元镇亿元村!灌南2地上榜!

日期:2021-10-25 09:01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农业农村部对427个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进行公示,其中,我县2地上榜。

微信图片_20211025091044.jpg

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连云港部分)

灌南县新安镇

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连云港部分)

东海县桃林镇北芹村
东海县曲阳乡薛埠村
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
赣榆区海头镇海前村
赣榆区厉庄镇谢湖村
灌南县新集镇周庄村


本批名单是根据2021年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运行监测结果,经专家审核,由农业农村部遴选推介。

近年来,我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全市农林牧渔总产值、增加值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五位。目前已形成优质稻米、绿色蔬菜、食用菌菇、花卉苗木、特色林果、海淡水产等六大主导产业。工厂化食用菌企业集聚度、条斑紫菜生产、紫苏出口全国第一,打造农业产业化省级示范联合体23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村)11个。除此次公示的十亿元镇、亿元村外,黄川镇、海头镇、班庄镇此前也获批国家农业产业强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