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2018-05-23 09:0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促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农民群众购机需求,我县今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从5月中旬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购机补贴工作坚持绿色生态导向,注重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推进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根据方案,今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包括: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机械、水产机械、农业废弃物利用处理设备等共15大类56个品目。农机购置补贴实行定额补贴,补贴额依据同档产品上年市场销售均价测算,原则上测算比例不超过30%。一般补贴机具单机补贴额原则上不超过5万元;200马力以上拖拉机单机补贴额不超过10万元。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年度享受农机购置补贴最高限额分别为40万元和100万元。(王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