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委书记李振峰在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上强调 更大目标 更高标准 更快速度推进各项工作 奋力谱写“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灌南新篇章

日期:2018-04-19 09:13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4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全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部署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会精神。县委书记李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扎实苦干,更大目标、更高标准、更快速度推进各项工作,奋力谱写“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灌南新篇章,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委副书记张孟主持会议,夏苏明、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李振峰指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的召开,为新时代灌南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部署上来。要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信心和决心。他说,2016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精准谋划了新一轮发展思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工业方面,突出绿色发展理念,严守“新上企业决不产生新的污染,现有企业坚决治理到位”两条底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陆续进驻、加快建设;农业方面,以农业现代化为目标,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持续推动食用菌、稻渔混养、淮山药、优质葡萄等产业扩大规模、提升品质;城市建设方面,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断头路打通、老旧小区提升、公共设施配套等工程,不断完善功能提升形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扶贫开发方面,坚持精准可持续理念,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好机制。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快进的向好态势,形成了信访总量持续下降,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社风民风显著改善的良好局面。同时,在加快崛起振兴的发展实践中,培养锻炼了一支敢于担当、善谋善干、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广大干群人心思变、人心思进,热爱家乡激情迸发,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招商引资取得突破,一批项目加速推进,进一步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积蓄了后劲、增添了动力。李振峰指出,在看到纵向比取得的成绩,更要清醒地认识到横向比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增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增强战胜各种困难的勇气与决心,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矢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进位争先、跨越赶超。

李振峰强调,我县未来三年发展的总体考虑是“高质快速,实干实效,赶超跨越”;具体目标是“四个翻番、两个赶超、一个显著前移”,即一般公共预算税收收入、工业应税销售收入、工业增值税、固定资产进项税抵扣额等既反映速度又体现质量的核心指标实现翻番;人均GDP、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领先苏北、赶超苏中;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创成国家级卫生县城、文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综合实力排名全省位置显著前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振峰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勇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先锋。要突出转型升级,快速壮大工业经济,努力在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等方面求突破,三年实现“七个一”目标:引进超亿元项目100个,新增规模企业100家,税收过亿元企业达10家,每年盘活工业用地1000亩以上,技改投入、上市企业数量、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亩均投入产出实现翻一番。要突出乡村振兴,快速推动三农发展,以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为抓手,努力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治理更优、民风更淳。要突出精致秀美,快速做优城市环境,创成国家级卫生县城,争创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国家级文明城市。要突出激发活力,快速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投融资改革、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地释放改革发展红利。要突出普惠民众,扎实推进教育提优、卫生提质、文化提升、保障提标、平安提效“五大工程”,快速改善人民生活。要突出绿色发展,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实施蓝天、清水、净土、绿色“四大行动”,快速提升生态水平。

李振峰要求,要加强领导,科学组织,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从县级层面成立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着力带动培养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强、纪律严格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以高质发展论英雄,凭群众公认选干部,真正让苦干实干、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有舞台、受重用。要营造更加积极作为的干事氛围,激发比学赶超的勇气魄力,锤炼务实创新的优良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不断战胜挑战中占得先机、赢得未来。要创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更加和谐的营商环境,努力将灌南打造成投资兴业、人才向往的发展高地。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占超对“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亚新钢铁、汤沟酒业、香如生物科技三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田楼镇、孟兴庄镇、汤沟镇、张店镇、临港产业区五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印发了《灌南县“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系列文件。(赵占成 夏丹华 董经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