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实操演练

日期:2021-08-06 08:50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806084921.png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落实好“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求,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应对与处置中的技术支撑作用。8月5日下午,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实操演练在县实验小学西停车场举行。任瑜、苏卫哲、刘盾、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的模拟场景为我县某隔离点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前期流调情况综合考虑后,果断决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设置了体温检测区、等候区、核酸采样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功能区域。演练中,各部门配合密切,从组织动员、现场采样,到特殊情况处置、样品送检,再到采样结束后的消杀等流程,都按照要求规范有序开展,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

经过近2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此次核酸检测实操演练圆满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快速响应、协同配合及专业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在演练之前,县四套班子领导召开了核酸检测演练培训会,听取了全县核酸检测实操演练准备情况汇报,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融媒体记者刘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