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日期:2018-12-05 08:50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12月4日,我县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活动现场,在雄壮的国歌奏响后,夏苏明、杨以波、张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全体人员神情庄重,右手握拳高举过肩,面向国旗庄严宣誓,以表达对宪法的无比尊崇和对法治的坚定信仰。

据了解,当天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今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这也是现行《宪法》修改后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活动指出,全县广大机关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宪法,着力强化法治观念,提升依法行政意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紧扣时代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推动宪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等各种平台,多形式、多途径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学习贯彻新修订《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国家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意识、带头依法办事,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为法治灌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宣誓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签名活动。(赵占成 图/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