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演出活动隆重举行

日期:2017-09-11 09:0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8日,我县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在县文广体局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商振江、夏苏明、杨以波、蔡踊泓、朱晓春、李占超、陈永祥、臧国徽、张文艳等县领导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文艺汇演。


县长商振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优秀园丁、师德标兵等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离开三尺讲台仍心系教育的离退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

商振江指出,近年来,伴随着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我县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逐步确立。办学条件日趋完善,扬州路实验学校、实验中学新校区、未来星幼儿园相继投入使用,淮河路实验学校和县第二中学改扩建工程快速推进;资源整合初显成效,实小人民路校区如期开学,苏州路实验学校成功组建,百禄中小学联动工程顺利完成;人事改革破冰前行,教师“县管校聘”、校长职级管理启动实施,教育优秀人才激励机制初步建立;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今年高考本科达线1648人,文化类一本达线数比去年增加83人,中考优秀率显著提升,灌南中学本科上线首破千人大关;规范整治稳步推进,有偿家教、社会力量办学、校车管理、校园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持续向好。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发挥了中坚作用,为我县教育事业长足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县涌现出一大批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精、师风师德佳的优秀典型。

商振江表示,今后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教育投入,全面提升我县教育发展质态;各有关部门也要对教育高看一眼、厚爱一层,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为教育、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商振江希望广大教师立足岗位、潜心教育、关爱学生,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实现更大作为,以满腔赤诚,丹心育人,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奉献给学生,用真心、真情、真诚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在勤学、修德、明辨、笃行上下功夫,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争做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崇高师德的排头兵。老师承载社会厚望,老师在无私奉献中所展示出的道义和人格的力量,是教师精神最深沉、最灿烂、最生动的诠释,广大教师要继续传承优良作风,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不断书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要严谨笃学,与时俱进,做终身学习的先行者,要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人生乐趣,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更新教育观念,拓宽知识视野,提高教书育人本领。

活动中,县长商振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苏明、县政协主席杨以波分别为高考优秀团队、优秀教育人才、优秀园丁师德标兵进行了颁奖。图为文艺演出现场。(许士勇 董经纬 图/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