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顺利通过省级生态县创建技术评估

日期:2017-11-13 09:3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1月10日,以省环保厅生态处处长张雷为组长的专家组,来灌对我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进行技术评估,并于11日召开了反馈会。市环保局局长韩尚富,县委书记李振峰,县委常委廖朝兵及各乡镇、园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雷对我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灌南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生态县建设作为推进生态文明的重要载体,主要领导挂帅出征,措施具体得力,生态空间保护力度加大,生态经济发展步伐加快,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得到改善,生态制度创新不断深化,生态县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张雷还对我县生态县创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要与时俱进提高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效。要一着不让补齐短板,结合中央环保督查和此次技术评估整改要求,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紧紧围绕补齐环境基础设施、村庄环境整治等短板,集中力量攻坚,不断夯实生态县建设基础。要全力以赴抓好提升。进一步保护生态空间、发展生态经济、改善生态环境、创新生态制度,打造生态县建设的典型。要毫不松懈推进保障,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和机制保障,努力建设质量过硬、不含水分、群众认可的生态县,为生态文明建设纵深推进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李振峰对各位领导、专家对灌南生态县创建工作给予的指导、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灌南发展的情况。他说,去年以来,我县抓住“十三五”发展机遇,精准谋划新一轮发展思路,重点推进一系列难点工作,着力化解一批矛盾问题,在全县形成了攻坚克难、人心思进、担当实干的发展氛围。今年,我县继续延续良好的发展势头,以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工业发展,以农业现代化统筹推进三农工作,以“双城同创”统筹推进城市建设管理,以“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统筹推进思想道德文化建设,以固本强基工程统筹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把生态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做到思想更加统一、认识更加到位,形成了科学完善的组织体系、政策体系、推进体系,强化问题导向,奋力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化工园区环保整治、全县域美丽乡村建设、小锅炉整治、黑臭水体整治、道路改造、生态意识教育等重点难点工作,全面系统地加快省级生态县创建步伐。下一步,我县将以这次技术评估为契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认真对照分析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以更大的投入、更大的力度巩固扩大创建成果,狠抓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高水平通过省级生态县创建验收。

廖朝兵汇报了我县省级生态县创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县生态县创建专题片。会前,专家组还对各乡镇及自来水厂、医院、垃圾填埋场等重点场所的生态创建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指导。(许士勇 图/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