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部完成

日期:2018-12-10 09:21

来源:县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018年9月17日至10月19日,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汤沟镇和孟兴庄镇下辖村党组织、县发改委党组、县统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根据县委书记专题会精神,近日,县委各巡察组向上述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至此,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反馈已全部完成。

汤沟镇下辖村党组织

问题:党的全面领导作用不突出,党组织核心作用弱化,议事规则权责不清,“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行政村撤并工作推进不力,“三务公开”不够规范,扶贫工作不够精准;党的思想建设有待加强,“两学一做”开展不严不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完善;执行党的制度虚化弱化,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村级组织建设明显滞后,发展党员工作有待加强,村干部队伍结构不够合理,党内选举程序不够规范;基层不正之风依然存在,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纪律意识不够强,警示教育开展不深入,廉政风险点排查不全面;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审批手续履行不规范,报销凭证附件不齐全,账务处理比较混乱,债权处置不及时;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不规范,产权交易行为不规范,村集体收益流失现象依然存在,盲目举债现象时有发生,财务人员履职能力不强。

建议:树立“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加大农村公共投入,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精准扶贫脱贫,进一步规范执行村支两委议事决策制度。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大力提高基层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全面从严治党,各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发挥好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以切实有效的措施预防基层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孟兴庄镇下辖村党组织

问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农村党组织核心作用弱化,村“两委”班子凝聚力缺乏,村组干部担当奉献精神不强;党组织思想建设落实不到位,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入,“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正常;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员队伍结构不合理,日常教育管理偏松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存在“偏差”,服务群众主动意识不强,基层阵地功能作用退化,信访维稳形势依然严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不明显,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够严格,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易发,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执行惠农政策存在“落差”,“三资”管理不够规范,“三务”公开不够透明,扶贫政策执行不够扎实,村监委会运行不合规。

建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维护班子的团结和统一,保证党组织决策正确和有效实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提高党建质量,规范化执行“三会一课”等学习制度,严格执行选人用人制度,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增强党员干部主动为民服务意识。严格明确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廉政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加大宣传落实惠农政策力度,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发改委党组

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思想政治学习开展不深入;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充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深入。

建议: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加强经济政策研究,切实发挥好发改委在经济发展与改革中的牵头与协调作用。强化党建“两个责任”落实,夯实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基础。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部门履职能力,做好经济参谋助手角色,发挥好为县委、县政府领导决策建言献策作用。

统计局党组

问题:党的全面领导作用发挥不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深入,主题教育开展不严不实;干部管理工作不够规范,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强,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位”,廉政风险点防范不到位。

建议: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决策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度优势。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管干部意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压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党,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增强廉洁风险防控意识,完善风险防控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