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医保局: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1-02-25 08:09

来源:县医保局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县医保局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要求,坚持把医保扶贫作为医保工作的第一要务,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狠抓医保扶贫工作落实,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宣传覆盖,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知晓度。县医保局印制医保宣传册近5万份,层层发动局宣传组、乡镇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发放到户到人,并要求全局帮扶责任人熟练掌握医保政策,入户讲透精神,宣传册和相关资料装入口袋书,现场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医保方面的难题。

应保尽保,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身份信息精准标识。积极与扶贫、民政等部门对接,全面摸清困难人员底数,仔细核对身份信息,及时掌握困难人员增减变更,做到精准标识,“一个不落”纳入制度保障。截至目前,已为近7万名困难群体实现系统参保。

政策保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享受扶贫政策。全额资助低收入人群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支付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取消大病保险封顶线,出台《灌南县实施精准扶贫医疗救助工作方案》对年度内确诊为重大疾病且个人自付医疗费用超过20000元以上的低收入户人群进行再次救助,2020年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县内住院合规费用个人自付占比为0.9%,远低于省定10%的规定。(曹典)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