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朱晓春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日期:2019-02-01 08:3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月31日,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晓春代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化政治引领 忠诚履职尽责 高质量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

全会全面系统回顾了2018年工作。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标本兼治,有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实现“六个根本性变化”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县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五个迈上新台阶”、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四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不断增强巡视巡察震慑遏制功效;五是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是着力减存量遏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七是坚持民本发展理念,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八是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反腐铁军。(赵占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