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致敬,逆行!县第一人民医院3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日期:2020-02-03 09:37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月2日上午,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张春兰、王媛媛、樊金昌主动请缨,告别了亲人和同事,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途。


2月1日晚7时,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接到通知,要求安排3名护理人员支持武汉,短短一小时,就有几十名医护人员报名参加。

2月2日上午,在驰援武汉医务人员欢送会上,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3位同志表示感谢,肯定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无疆、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医院集中了各种防护物资,尽可能让驰援武汉的3名护理人员带上,并反复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

带队前往武汉的是张春兰,主管护师,江苏省危重症专科护士,连云港市危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2014年至2015年先后在连云港市一院进修过ICU,2018年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危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学习。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曾多次获得技能竞赛奖项及优秀护士,最美护士称号。虽然家中有7岁的儿子和刚刚17个月大的女儿,但张春兰知道有更多的人需要她。“在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我就主动报名要求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张春兰说,当院里通知她可以奔赴武汉的时候,短短十几个小时就做好出发准备。因为时间紧急,张春兰上午9点55分忙完了班上的交接工作后,她匆匆回到家中,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箱,内心纵有万般不舍,但还是狠心推开了送行的儿子,离开了家,前后总共用了5分多钟。“看着两个孩子哭不让走,心里有很多不舍,但现在国家和组织需要我,能够出征驰援,对我来说这是一份责任。请大家放心,待任务圆满完成的时候,我们一定平安归来。”张春兰坚定地说。

年纪最小的是樊金昌,2018年毕业于扬州大学护理学专业,在重症医学科工作一年多,熟悉各种急危重症护理。樊金昌出生在农村,父母是普通的农民,从小就励志于从事医疗行业。“接到通知我就第一时间报名了,随后就电话告诉了爸妈和我弟弟,他们都非常支持我。”樊金昌笑着说:“我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名男护士,相比女生有体力、技术上有更多的优势,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做出更多的贡献!”

29岁的王媛媛,2011年12月进入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工作,在科室任责任组长及带教老师,任院级兼职质控护士,2019年考取市危重症专科护士,承担科室危重症工作。“昨天晚上8点多看到通知就立即报名了,今天早上7点多接到院里通知上午10点就出发,我就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王媛媛说,4岁的儿子被公公婆婆带在张店镇小圈村。因为时间紧迫都没来及和孩子告别:“我相信我的宝宝一定会以妈妈为傲的。”

2月2日10时许,张春兰、樊金昌、王媛媛3名医护人员,带着身为医者的责任与使命,带着灌南人民的深切期望,踏上了奔赴武汉、驰援武汉的征途。(融媒体记者 夏丹华 通讯员 张古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