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人大调研我县城乡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运营情况

日期:2019-06-14 08:35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6月1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能如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调研我县城乡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运营情况。副县长张卫峰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城西污水处理厂、尹湖村污水处理站、新集污水处理厂以及城东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现场视察,并详细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据了解,目前我县城区共有城东、城西两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分别为1.5万吨和2万吨,已于2017年正常运行。为提高城东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启动了城东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由金灌集团负责实施,目前已完成全部构筑物及设备安装,正在调试运行。2015年以来,共新建堆沟港镇、田楼镇、三口镇、百禄镇、新集镇、孟兴庄镇、汤沟镇、张店镇、北陈集镇9个镇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合计日处理能力0.85万吨/天,工程于2017年下半年相继建成并试运行。在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同时,我县围绕“污水收集达量、污水处理达标、污泥处置规范、内部管理有序、处理运行正常”这一目标,依据中央和省市关于污水处理厂考核管理的文件精神,着力加强和完善城镇污水处理厂日常运行管理,提高污水收集率。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运行管理情况,认为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乡镇齐心协力,扎实推进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污水处理厂建设成效显著,污水管网建设有序推进,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逐步规范,乡镇街道污水处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打通城市断头管网,逐步改造城镇老旧管道,提高污水收集率,有效保护城市水环境;整合各单位的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等具体要求,严格按照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工作考核要求,提升城乡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有效保护城市水环境。(李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