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高新企业成为灌南转型升级助推器

日期:2019-02-12 09:2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近日,从位于灌南经济开发区的润普食品公司传来好消息,企业依托其省级科研中心的优势,与国内顶级高校科研人员对产品优化升级,去年企业产能增加6万余吨,并带来了超亿元的经济效益。近年来,灌南县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催生了企业发展内在动能,润普食品是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代表之一。去年,该县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超过45亿元,成为该县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助推器。

三木精密制造3D陶瓷后盖产品,是该县光电产业园在建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31.5亿元,目前其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现代化厂房已落成,新购进1500台套陶瓷加工设备、400台抛光机等高性能设备。该公司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主打高端品牌智能手机终端产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并将成为引领苏北新兴的手机零部件及整机、半导体产业的重要基地。该企业将成为该县集聚高新技术效应,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有效提升灌南新兴产业档次的又一代表企业。在灌南,像润普食品、三木精密制造这样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达30多家,其中超10亿元企业6家。

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大财政对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先后设立2亿元产业发展引导资金、2000万元技改专项资金、1000万元融资担保风险基金,有力地激发了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在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下,一批创新型企业正在加速集聚,成为灌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与此同时,该县各园区还逐步淘汰一些低端制造业,重点发展绿色建材、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等新兴产业,有效提升了园区的产业层次。光电产业园、两岸青年创业园及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园已被打造为新技术企业成长的沃土。临港产业区回收闲置土地1000亩,两大钢铁厂投入环保技改资金10多亿元,工艺水平、厂容厂貌显著提升。太仓灌南高新技术产业园获得省政府以奖代补资金1000万元。

去年,该县共新增省级以上企业技改中心1家,认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9家,主要分布在医药化工、金属加工和光电等六个产业,这些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引领该县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助推器。由于实施了全新的技改,江苏万年达杭萧装配构件不仅强度高、抗震性能强,而且可以推进建筑产业的绿色发展,产品自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为苏南和沪上建筑企业的抢手货,其订单已排至今年7月,年增加产值上亿元。该县的兴鑫钢铁、银得隆木业入选首届“连云港市自主工业品牌30强企业”,全县板材家具产业、钢铁冶金产业应税销售收入均同比增长20%以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