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日期:2021-02-01 14:01

来源:灌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日前,中央文明办下发文件,确定447个城市(区)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我县成功入围。这意味着我县顺利拿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未来三年,我县将举全县之力,持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创建难度大、“含金量”高。据中央文明办部署,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一次,取得提名资格后,需要再努力三年才能参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顺应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意愿要求,更是改善民生的必答考卷。我县于2017年成功创成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从2018年开始,我县开始启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坚持站位全局,突出顶层设计,确定“作战图”,制定“任务书”,绘好“时间表”,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停车管理整治、农贸市场提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10大专项行动和20项重点工程;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创建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课堂;组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义务执勤、参与公益劳动;组织“道德模范”、“美德少年”、文明单位、“文明家庭”等评选。同时,我县大力开展文明服务、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主题活动,引导市民见贤思齐,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群众的满意度不断增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县启动为期三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头年,我县将突出思想道德内涵,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全领域全覆盖全过程抓创建,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