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北陈集镇不违农时抓生产

日期:2020-02-28 08:23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连日来,北陈集镇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记者在北陈集镇采访时看到,不少农户进入田间地头,或打药灭虫、或施肥栽种,好一派田园生产景象。

该镇在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帮助村民外出务工,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积极帮助他们做好农业生产。2月26日,该镇党委书记周倍良和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杨圩村,查看该村牛蛙养殖情况。据了解,该村返乡创业人员潘金龙利用外出务工学到的知识办起了120亩的牛蛙养殖基地,带动周边村民养殖牛蛙,面积达280余亩,为了保证养殖效益最大化,潘金龙还投资140万元办了牛蛙深加工厂,实行养殖、加工一条龙经营服务。目前,潘金龙的牛蛙养殖基地固定员工和流动员工有百余人,每人月收入3000元左右。随后,周倍良一行还查看了上淋村的螃蟹养殖场,询问大家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并表示政府一定帮助村民做好生产服务工作。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引导农民恢复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农机服务,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安全,要采取更为精准的帮扶措施,千方百计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融媒体记者 徐亮 通讯员 王德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