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江苏灌南不动产登记 十项服务“只进一个门”

日期:2018-08-07 09:0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据新华日报讯 “刚刚办好不动产登记,同一个窗口还办好了水电气过户,这种一站式服务真不错!”日前,新安镇居民郑先生在灌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享受了这番便捷。目前,该县不动产登记一日内办结率达86%以上,水电气过户、金融服务及税收等10余项联办服务也可一站式办理。

以前,灌南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流程繁杂、办事效率低,群众满意度差。去年6月,该县在连云港市率先实现登记、交易、税收、房屋维修基金“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继而在全省率先推行“不动产登记-税收”业务互办集成办件新模式,并联办结房产查询、税款征缴、交易登记等业务,建立了“一次取号、一窗受理、一网缴费”的灌南不动产登记模式。

工作人员还通过开设容缺受理、简化流程,集成税务、银行、房屋维修基金窗口等措施,将不动产登记“四审”减为常规“一审”、例外“两审”,目前,其不动产登记平均办结时限全部在3个工作日以内,1日内办结率86.45%,2日内办结率95.81%。

灌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还以便民为宗旨,开通“"微登记”平台,初步实现不动产“不见面”审批;开通网上查档功能,实现“不见面查询”。中心还创新建立不动产与“水、电、气”联动过户机制,打通群众办理不动产过户“最后一公里”。(孙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