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9-10-12 08:48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0月10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司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办公室成员及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推动办公室、小组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督促各成员单位抓好实施,进一步推进我县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深入开展。县领导陈永祥、殷旭明参加活动。

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上,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办公室近期重点工作,并对《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工作任务清单》《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进行说明。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永祥传达了中央、省、市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我县近阶段重点工作,陈永祥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治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依法治县办协调督促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理顺关系,正确处理好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和法规、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之间的关系。要进一步深化法治引领作用,牢牢把握法治为民这个价值取向,努力构建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法治灌南。

在随后召开的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灌南县人民法院院长方愚、灌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立分别从法院、检察院工作职责角度对推进司法公正工作提出要求。

陈永祥指出,全县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队伍整体能力建设,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遵纪守法教育,执法必须守法,司法必须不枉法,全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再上新台阶。(融媒体记者 缪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