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人民法院召开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9-07-09 08:4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进一步完善我县矛盾纠纷治理体系,回应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推动我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现诉讼与非诉讼方式有效衔接,7月6日上午,县人民法院与县司法局就全县法律从业人员积极参与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签订合作协议。全县所有律师及基层法律工作者参加发布会。

目前,县人民法院主要依托县人民调解工作室、“律师调解工作室”以及物业、道交、妇联等专门调解,坚持将非诉讼化解机制放在突出位置,形成了“党建+审务工作站”、“审判辅助中心和法务协同中心”共同推进的全方位、多层次的诉讼与非诉衔接和多元化解工作新格局。今年上半年县人民法院新收民商事案件2819件,同比下降9.49%;调撤率为54.59%,同比上升12.75%。民商事案件数量近年来首次大幅下降,其中律师、法律工作者对于推进多元化解纠纷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发布会上,县人民法院与县司法局签订了《关于协同推进法律从业人员参与多元化解纠纷合作协议》。江苏灌江律师事务所、江苏海西律师事务所、全县11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及所有法律从业人员均签订承诺书承诺:从即日起,凡由其代理的由灌南县人民法院受理的民商事案件,一律同意接受包括手机、微信、电子邮件等电子送达方式,以进一步提高送达效率,增加纠纷化解的可能性。(王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