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省农委来我县调研农业产业富民工作

日期:2018-01-18 08:2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月17日,省农委副主任蔡恒一行来我县调研农业产业富民工作情况。县委书记李振峰、副县长周文生等陪同。


去年以来,我县积极创新思路抓产业,创新理念抓项目,创新办法促富民,认真贯彻落实“大农业”、“大食物”、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精致农业、“互联网+”四大理念以及“扩规模、增效益、求精美、创品牌”的四项要求,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全力推进全县农业产业富民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全县新发展优质稻米面积达20万亩,稻田综合种养面积2万亩;食用菌新增投资超3亿元,年总产值50亿元;设施葡萄面积2万亩,实现产值4亿元;新增农民合作社80家、家庭农场50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8家,新增新型职业农民1万人。

蔡恒一行先后来到我县李集乡新民村稻渔综合种养基地、新集镇孙湾村淮山药示范基地、三口镇大港村稻渔综合种养基地。每到一处,蔡恒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农业产业富民工作情况,对我县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淮山药等现代高效农业促进产业富民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大力调整农业结构促进产业富民有特色、有亮点,成效显著。希望我县进一步提高对农业产业富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创新举措,通过项目实施培育产业,全面加快产业富民项目建设进度,带动更多农户积极参与创业就业,推动产业富民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图为省农委副主任蔡恒一行在我县新集镇孙湾村淮山药示范基地调研。(赵占成 图/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