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召开“三资”监管机制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现场推进会

日期:2018-08-17 08:4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8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三资”监管机制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对前段清产核资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县领导朱晓春、王苏东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朱晓春指出,各乡镇要切实提高认识,对照工作要求,紧扣时间节点,科学安排进度,认真组织实施,建立起集体资产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完善清产核资成果,高质量完成清产核资工作。朱晓春要求,各乡镇要在完成成员界定、产权量化基础上组建好村(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或村(社区)经济合作社。要不断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治理机制,为进一步明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村民委员会的职能关系,实行村民委员会事务和集体经济事务分离打好基础,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朱晓春强调,各乡镇要切实提高监督与管理水平,强化关键措施,确保“三资”四项监管机制全面落实到位,全面提升我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贯彻落实“三资”监管机制和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加大力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紧扣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县优化乡村综合治理,加快乡村振兴进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农工部部长王苏东带领各乡镇乡镇长、农经中心主任对新安镇硕项村、李集乡小垛村和孟兴庄镇颜马村3个村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会上,王苏东对各乡镇清产核资工作开展情况作点评,并对《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三资”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进行详细说明;各乡镇就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刘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