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农村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04 15:54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月2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任瑜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县领导苏卫哲、马伟、张峻松、周文生、尹文伟在我县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们始终牢记“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优先谋划研究,系统有效解决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农业生产迈上大台阶,农村面貌发生大变化,农民生活得到大改善,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稳住了基石、夯实了基础。

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阶段的“三农”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刻认识我市“三农”发展的阶段性任务,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整体水平,始终坚持三农“重中之重”战略思想不动摇,向着现代化目标奋勇前进。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农业重整,进一步提升产业化水平、规模化水平、绿色化水平、品牌化水平、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加快提升高质高效。要持续推进农村重构,稳妥有序塑造形态美、因地制宜繁荣业态美、多措并举建设生态美,加快提升宜居宜业。要持续推进农民重塑,让脱贫成果更为坚实、致富增收更有奔头、幸福生活更具文明,加快提升富裕富足。

任瑜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今年,我县“三农”工作坚持以农业农村现代化统揽全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按照“扩规模、创品牌、求精美、增效益”四项要求,大力实施农业“五化”建设三年行动,培育壮大优质稻麦、工厂化食用菌、鲜食葡萄、畜禽养殖加工“四大产业”,持续抓好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增收。下一步,我县将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抬高标杆再发力,乘势而上创一流,持续深入开展“强村富民帮促行动”,努力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在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的征程中展现灌南担当、贡献灌南力量。(融媒体记者陈建国 孙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