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做好预决算公开 县财政局助力打造透明政府

日期:2018-11-08 08:5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打造阳光财政,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预决算公开制度,为打造透明政府助力。

该局在预算公开、决算公开、预决算公开检查三个时点分别就预决算公开要点、注意事项、检查口径等具体事项开展培训,并于预、决算公开培训后组织单位集中准备公开材料,进行现场答疑,确保公开质量。全面公开政府预决算、调整预算、部门预决算、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县级专项资金申报指南和使用明细等信息,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并逐步公开项目绩效目标和评价结果。2018年度,除涉密部门外,全县69家一级预算单位公开了预决算信息及其它相关信息,公开率100%。统一使用标准化模版,将预决算公开纳入标准“笼子”;统一平台双公开,全县所有部门在江苏省预决算统一平台和灌南在线双公开政府、部门预决算信息,方便公众查阅;统一时间公开,原则上要求各部门在规定日期公开预决算信息,便于查漏补缺,确保没有单位逾期公开。加强财政监督,设置多道公开“关卡”。预决算信息公开前,需经过部门自查,科室检查,预算科和国库科核查,高标准严要求审核预决算公开信息;公开完成后,财监局对预决算公开信息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要求单位整改,确保公开质量。(金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