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建成全省首家“互联网律师事务所” 架起百姓与律师沟通的“高速公路”

日期:2017-11-07 08:48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在网上面对面与律师视频对话,解答有关法律问题,比县里的律师选择余地更大,水平也比较高。”张大爷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前台应用终端平台进行法律咨询时激动地说道。

现如今,是智慧化、信息化时代,互联网正在不断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我县司法部门紧跟时代脚步,创新工作举措,把互联网与律师事务所相结合,着力破解全县法律服务资源供给不足之难题。

35000余名专职律师在线提供服务

“我县目前只有2家律师事务所,注册律师23人,而全县户籍人口80万,每万人拥有律师人数在0.3人以下,这样的比例很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县司法局宋永武局长告诉记者,为了有效缓解全县法律服务资源不足、群众法律需求不断增长的现状,我县司法局联合无锡中铠信息咨询服务公司,经过近2个月的探索和实践,建成全省首家“互联网律师事务所”。

百闻不如一见。近日,记者来到县司法局,只见前台接待大厅内摆放着大尺寸可触控智能互联网律师事务所终端,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市民讲解着操作流程。同时,该局还在后台设置有2个独立的咨询工作室、4个电脑操作应用终端平台,大大保护了咨询者的隐私。随手翻看了咨询室桌上的服务满意度调查表,“操作简单、响应速度快、问题得到完美解决、服务态度非常满意”这是使用者对平台的普遍评价。

“‘互联网律师事务所’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型信息技术搭建,整合全省乃至全国律所35000余名线上专职律师,按照“本地律师优先+省内律师补充+全国律师支撑”的服务供给机制,提供即时在线快速响应法律咨询、在线法律文书、私人法律顾问,在线服务约见登记、诉讼代理等线上线下服务。”采访中,据无锡中铠信息咨询服务公司一位项目负责人介绍,当群众遇有法律问题时,可通过PC端口、手机客户端,以视频、语音、文字等形式向律师寻求帮助和建议,6秒内律师就会响应在线对话解答,为广大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提供即时、精准、有效的供给保障。

高效便捷市民律师齐点赞

近日,人民广场上人头攒动。原来是县司法局正在开展“江苏互联网律师事务所(无锡梁溪—连云港灌南)服务站启动”宣传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多种等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群众纷纷就平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还现场展示操作了APP。

“这个互联网律师事务所确实好用,我们平常碰到一些法律问题很难第一时间找到律师。通过这个平台,用手机扫二维码下载软件后就可以直接跟律师面对面交流,真是太方便了。”高月书是灌南县百禄镇高湖村人,由于个人财产问题一直想找个律师咨询,通过广场宣传得知司法局正在推广网上律师APP,赶紧下载安装了一个。

“互联网律师事务所既对我们律师的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又为我们律师扩大业务面带来了发展机遇。”采访中,广大律师们也纷纷表示,“互联网律师事务所”的出现犹如“催化剂”一般,让他们拓宽了眼界,提高了认识,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推广完善让市民真正得到实惠

“江苏·互联网·律师事务所(连云港灌南服务站)”自启动运行以来,既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点赞,又赢得了律师的青睐,架起了百姓与律师之间沟通的“高速公路”。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全系统人员,结合法治宣传、矛盾排查调解等工作,对互联网律所进行全方位宣传推广;同时,根据试运行阶段客户和网上律师的反馈意见,由无锡中铠信息咨询服务公司对软件平台进行充实完善。”县司法局宋永武局长表示,在前期运营投入、宣传推广、运营阶段群众咨询费用等方面,该局还将争取县财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大支持力度,使互联网律所成为政府的又一项惠民工程。(王千 嵇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