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借发展大会东风 全县各乡镇吹响大干四季度冲锋号角

日期:2018-10-11 08:5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发展大会结束后,县委书记李振峰在发展大会上的主旨演讲在各乡镇引起了强烈反响,各乡镇先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在掀起学习热潮的同时,也纷纷吹响大干四季度的冲锋号角。

9月29日,新安镇在我县发展大会结束后,及时组织召开全体镇村(社区)干部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大会精神,学习县委书记李振峰在会上的精彩演讲。新安镇党委书记孙宇表示,借发展大会东风,新安镇将聚焦产业抓项目,聚力发展高质量,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务实的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绝不搞敷衍、做虚功,改进工作作风,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以更加过硬的实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贡献力量。

具体抓好四个突出。突出项目带动,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在统筹推进好棚户区改造、城区重大建设项目的同时,抽出专门人员外出招商,加大跑动力度,确保四季度在大项目引进上有大的突破。鼓励村(社区)大力招引商贸物流企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化解村级资金和债务困难。组织精干力量,联合税务部门,对镇域范围内包括城区的税源进行管理,防止税源外流,确保完成县下达的财政收入目标任务不动摇。突出生态文明,塑造城乡绿色新面貌。不折不扣完成环保督察反馈 问题整改;加大对农村生活垃圾、公共空间、黑臭水塘、畜禽养殖、河道沟渠清理;强化对非法建材企业、混凝土生产企业、燃煤锅炉的督查监督;加快推进镇域沟河“河长制”机制的建设和南六塘河城区段环境监管;全面推进散坟搬迁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谋划2019年度全镇各项工作。突出以人为本,实现民生实事新提升。加快袁闸、尹湖等6个村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快速推进大圈片道路二期提档升级和管武路、公兴中心路、于圩至大庙连接路等道路铺设工程。加大实施扶贫产业项目,与县14个科局一起,做好2018年544户、1513人低收入农户对接帮扶,做到“量体裁新衣”、精准补短板,确保圆满完成2018年脱贫工作任务。突出社会管理,营造和谐共进新局面。重抓源头化 解,重视初信初访,实行领导包案化解。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加大法律宣传,让更多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办事,对无理闹访坚决不搞无原则迁就,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处置,以全镇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良好成绩向县委县政府交上满意的答卷。

9月30日下午,新集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灌南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抑制不住的喜悦心情。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盛会是灌南发展历史上的一次重要大会,新时代的灌南也必将创造新的奇迹,实现新的腾飞。

新集镇党委书记张峻松表示,新集镇将以最快的速度落实会议精神,找准定位,加速发展。一是倾力强管理,做到善谋善干。加强管理,打造“四干型”干部队伍;加强舆论引导,动员新集广大干群投身到建设新集的实践中来,形成推动发展强大合力。二是聚力求突破,做到攻坚勇为。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工业集中区、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稻渔小镇建设、淮山药种植提质扩面等一系列重点工程项目协同推进,充分发挥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无畏精神,全力谋求新一轮突破。三是全力争进位,做到舍我其谁。在新集发展的舞台上,牢记身上的职责和使命,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以新时代灌南精神为指引,全力投入到新集的发展热潮之中。

堆沟港镇党委书记张卫峰表示,灌南发展大会的召开,特别是李书记在发展大会上的主旨演讲在全镇引起了热烈反响,全镇党员干部利用国庆长假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并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奋斗征程中。接下来,该镇将在“六个着力”上下足功夫,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着力提升工作思路。以全县发展大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县委确立的今后奋斗目标和年内工作要求,结合镇情,进一步完善提升工作思路、抬高目标定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完成主要指标为关键、以改善民生为根本,以大局和谐稳定为保障,全面掀起大干当前、冲刺全年的热潮。二是着力推进项目攻坚。以招引龙头项目、产业链项目为方向,以在建项目提速提效为核心、以盘活园区存量资产为抓手,全力强化招商引资,合力推进项目攻坚。三是着力狠抓财源建设。抓载体拓财源。将关键税收载体培植作为财政收入任务指标完成的主抓手。大力培植商贸、劳务、服务等载体,放眼园区临港产业,重点跟踪速效税源,培强壮大关联税收。同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机关、部门、村居,细化到税种,落实到人头,坚持一周一部署、两会办、一总结,形成千斤担子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局面。四是着力统筹改善民生。以创建国家卫生镇为中心,立足为农、惠农为指导,扎实抓好农业生产、城乡挂钩、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改善农民群众居住条件为中心,抓好新农村集中居住示范点建设工作;做好“一事一议”的项目落实工作,包括路、桥、涵洞等;抓好农桥的建设改造工作。五是着力夯实基层组织。以基层党建提升工程为基础,积极开展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堡垒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全镇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组织保证。六是着力构建和谐稳定。全面加强对信访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班子成员牵头包案制、集中下访制、轮流值周接访制、零报告制和集中会办制,全力推进全镇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王月 相生年 罗程元 胡可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