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不见面”便民办理 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9-01 15:39

来源:灌南县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现在‘掌上办’太便捷了,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办好了! "成功申请异地就医备案的王大妈赞叹道。

今年以来,县医保局聚焦满足基层医疗需求、提升群众满意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全面推行 " 不见面 "申办医保业务,不断扩大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掌上办”功能,目前已有9项业务实现了“掌上办”,近期还将有8项业务进入“掌上办”平台,届时将实现100%全覆盖。编制了灌南医保政务“不见面”审批工作指南,通过灌南政务网、“灌南医保”微信公众号和各镇各单位工作微信群,大力宣传“不见面”审批优势,督促全县400多家医药机构在醒目地点设置不见面审批宣传栏。

为减少人员聚集,切实方便群众,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县医保局第一时间组建了36支“医保小分队”,实行点对点服务,推出驻点指导和电话指导等多种服务方式,积极主动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指导服务,保障群众利益不受任何影响。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创新实行“业务代办”服务,精心选拔工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全面推行业务代办服务,同时与县邮政公司合作,推出邮寄服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真正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融媒体记者 刘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