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第一人民医院启用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

日期:2020-02-20 08:54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为强化疫情防控,2月18日,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第一人民医院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西门,工作人员戴着口罩,门口设置了一套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可快速测温筛查,工作人员一边核查进出人员身份,一边组织其保持一定的间隔,有序进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系统通过摄像头对经过的行人进行2米范围内的非接触实时体温检测,测温精度达±0.1℃,有效降低了人员交叉感染风险。

记者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现在进入医院门诊大厅处已使用上了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取代了传统手持等各类体温监测设施。通过热成像人体测温仪能够更精准识别出发热患者,进行提前干预。

据了解,热成像体温测温仪通过接收人体热辐射信号,经计算机处理重建出对应各部位温度分布图,可记录分析人体热场。可在人群密集区域,对传染疫情实施快速的体温筛查,排查体温异常人员。

由于之前是由人工进行测量体温,所以时常排起长龙,自投入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后,疏导人员十分及时,检测更加精准,也减轻了一线工作人员的负担。(融媒体记者 陈建国 刘吴康 通讯员 柳九阳 张古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