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省水利厅厅长陈杰来我县调研

日期:2018-08-09 08:4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8月8日,省水利厅厅长陈杰来我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水利工作。市领导吴海云,县领导李振峰、周文生以及市县水利部门负责人陪同。

“十三五”以来,我县在省水利厅的关心和支持下,以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为中心,坚持攻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求规范,先后实施了中小河流治理、灌河治理、南六塘河整治、灌北干渠拓浚、小潮河闸拆建、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农村河道疏浚整治等一大批民生水利工程,水利保障能力有效改善,行业服务能力快速提升,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连续多年获得省绩效考评优秀等次,2017年省级节水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今年以来,我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为统领,以建设生态水利为目标,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在快速推进灌河治理、南六塘河整治、小农水重点县、沂南灌区改造、农村河道疏浚和村庄河塘整治等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水利改革,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农业水价改革稳步开展、水政执法逐步规范、水资源管理不断加强,全县水事秩序良好,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在调研田楼镇重点县泵站自动化项目时,陈杰希望水利部门要以水利帮扶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这一惠民工程,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在南六塘河治理项目现场,陈杰对我县“河长制”工作给予肯定,并要求继续加快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部署,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保护河湖生态安全。陈杰一行还先后现场调研了田楼地表水厂、通榆河长效管护、沂南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和新民特色田园乡村。(许士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