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成效接受市级考核

日期:2018-01-16 08:39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1月15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红率队对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进行了考核评估检查。县委副书记张孟、县政协副主席王苏东陪同。

考核中,考核评估检查组以座谈交流、查看台账、入户调查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开展考核评估,对我县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张孟对我县2017年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

据了解,2017年以来,我县扶贫开发工作紧紧围绕省、市确定的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市“三农”工作会议及全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问题导向,统筹各类资源,全力落实帮扶举措,精准用好扶贫资金,稳步实施帮扶项目,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全县低收入人口人均收入增幅达14.73%,人均收入首次突破6000元,达6138.84元,全年共6092户、17149名低收入人口实现脱贫,17个省定经济薄弱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18万元、实现“新八有”;完成“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建设;发放小额扶贫贷款7337.6万元,统筹各类扶贫资金7763万元,县财政投入专项资金1000万元;争取社会帮扶资金217万元支持省定经济薄弱村发展;财政帮扶资金到村到户占比分别为39.16%、60.84%,财政帮扶资金使用成效明显。

张晓红对我县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狠抓落实,扎实开展精准识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她表示,将认真梳理总结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做好考核评估工作,确保此次考核评估工作客观公正、准确合理。(刘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