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江苏广播百名主播诵经典”走进灌南

日期:2019-09-30 09:11

来源:灌南日报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金风送爽丹桂香,诗颂祖国情飞扬。9月28日,“我和我的祖国·江苏广播百名主播诵经典”走进灌南,国家一级演员钱态、蔡伟、李正华及江苏广电知名主持人等联袂演出,以诗为媒,为灌南喝彩,为祖国庆生,为现场数千名市民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盛宴。县委书记李振峰出席活动并致辞,夏苏明、臧国徽、张友明等县领导与广大观众共同欣赏经典诗文作品。


图为诗会现场。(许士勇 摄)

李振峰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出席活动的主播、朗诵艺术家、嘉宾等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李振峰指出,七十年峥嵘岁月,七十年沧桑巨变。回望70年的奋斗征程,亿万中华儿女勇于筑梦、敢于追梦,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取得了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奇迹,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追随着共和国的奋进步伐,我县一直在探索和改革中不懈奋斗、不断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全面系统根本性变化。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县委县政府精准谋划新一轮发展思路,全县城乡功能环境全面提升,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现代农业产业由弱变强,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提高,各领域改革创新活力不断彰显,全县上下正奋力走出一条“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跨越之路。

整场诗会共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等篇章,各位朗诵艺术家和主播们以创新多元的表现形式、水准高超的优美声音、相映成辉的深情演绎,为全县人民送上一道精彩纷呈的朗诵文艺大餐。《念奴娇·赤壁怀古》《卜算子咏梅》《沁园春·雪》《我爱这土地》……一首首经典诗词,追忆光辉岁月,激荡人心;现代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听的赞歌唱给伟大的时代,唱给幸福的今天;诗文朗诵《海西文艺的力量》、《你好,灌南》,充分展现新灌南的磅礴力量,掀起整场诗会的高潮。

诗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融媒体记者 许士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