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

日期:2018-08-13 09:37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8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李振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蒋卓庆来灌调研讲话精神,审议《灌南县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灌南县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灌南县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灌南县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六个一”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深化纪委监委改革等事项。任瑜、夏苏明、杨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书记蒋卓庆来灌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纪委蒋书记现场查看了我县产业项目扶贫、化工园区整治等事项,对我县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蒋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巡视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力举措,真正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以此次蒋书记调研为契机,坚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更大力度、更加全面、更加系统地推进污染防治工作;要狠抓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灌南县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灌南县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灌南县容错纠错机制实施办法》等文件。会议指出,研究出台“三项机制”实施办法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三项机制”实施办法精神、激发干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加担当有为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有利于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和活力,解决干部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办法》的组织实施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周边市县先进经验,形成一批见人见事的典型案例,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关心爱护干部,激发内生动力,大力营造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实践中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不断调整完善《办法》,让《办法》更加科学完善、规范简洁、易于操作,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创造新的经验、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灌南县基层党建堡垒工程“六个一”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会议指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是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及“四实四干”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水平、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六个一”行动实施方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了主要任务措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组织实施,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发挥基层组织建设的主体责任,确保“六个一”行动在每一个乡镇每一个村扎实推进。县领导要建立起村级联系点,按照实施方案任务要求,加强督促指导,帮助谋划发展,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通过三年的时间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灌南县纪委监委向乡镇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及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部门分设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向乡镇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及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部门分设是我县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监察机构、监察人员、监察职能在乡镇实现“三到位”目标的关键环节。县纪委监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按照上级纪委监委的具体要求,坚持高质推动,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执行“机构、职数、编制”三不增原则,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规范、有序、高效运转。(魏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