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我县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9-02-18 09:56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2月15日下午,我县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领导张孟、王苏东参加会议。

为真实掌握2018年度各乡镇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质效,根据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意见,在1月上旬为迎接省年度脱贫工作重点抽查开展的督查基础上,从1月21日开始,县扶贫办组织各乡镇扶贫工作站站长和扶贫办全体人员、财政局相关人员共29人,分片成立两个督查组,2人一小组利用五天时间,走村入户对全县2018年度59个行政村的591户脱贫农户、6个省定经济薄弱村精准脱贫和已启动实施的34个帮扶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重点抽查。检查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进农户等方式,对各乡镇2018年度低收入农户和省定经济薄弱村脱贫资料台账、项目实施、资金管理等工作进行过堂会审,综合评估。综合各组督查情况,全县2018年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总体良好。

县委副书记张孟对我县过去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各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的领导力度,压实责任落实,主动作为。要加快扶贫项目实施和建设资金拨付进度,想方设法主动解决项目实施中的问题,推动项目尽快建成达效。对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分析原因,制定预案,尽快使项目开工。张孟强调,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履职履责,对于2018年扶贫工作审计中反馈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做好乡镇、村资料台账细化完善工作,确保扶贫各项工作规范合规,确保脱贫质效。

会上,县扶贫办主任邱军传达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关于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相关精神和做好迎接国家审计署关于2018年度精准扶贫审计相关工作的要求,通报全县2018年精准脱贫质量县级督查情况;县纪委副书记于祥华通报市委第五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延伸巡察灌南情况反馈;各乡镇相关负责人汇报2019年扶贫工作安排。(刘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