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灌南要闻

灌南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9-01-04 10:01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选择阅读字体:[ ]

灌南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振峰出席会议 任瑜作《政府工作报告》 夏苏明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李振峰出席会议


代县长任瑜作《政府工作报告》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1月3日上午,灌南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齐聚一堂,履行神圣职责,共绘灌南未来发展新蓝图。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8名,实到代表246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李振峰、任瑜、夏苏明、杨以波、张孟、邓玫玫、徐能如、高志强、王晓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夏苏明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开幕,会场响起嘹亮雄壮的国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县长任瑜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任瑜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本届政府工作。他说,2018年,全县上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克难攻坚,经济社会实现稳步发展。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4亿元,同比增长5.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2.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3%;实际利用外资8345万美元,完成年度目标10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占GDP比重、税收占比等8个高质量发展指标位居全市前列。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步,棚户区改造、精准扶贫、城乡污水处理等工作成效突出,获得省政府正向激励。高标准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创建验收。成功举办灌南发展大会,《灌南组歌》唱响新时期灌南精神,更好地凝聚起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

任瑜表示,过去的一年,我们致力高质发展,迎难奋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我们致力深化改革,强壮载体,发展要素加快集聚。我们致力城乡统筹,精细管理,县域面貌持续改善。我们致力惠民共享,积极作为,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我们致力转变作风,强化治理,社会环境不断优化。

任瑜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推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根据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县委全委会部署,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大力度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发展高质量、迈上新台阶、全市争第一”的总体目标,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实际利用外资8500万美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节能减排完成省定目标。

围绕上述目标和要求,任瑜强调要深入推进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产业强县战略,更大力度壮大实体经济。要精准有力开展招商引资,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发展壮大,汇聚强县富民的“源头活水”。二是突出新型社区建设,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统筹推进镇村建设,大力培育新型主体,以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主抓手,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步伐,进一步整合资源、培强产业、优化环境,努力把乡村建设成为美丽幸福家园。三是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更大力度激发发展活力。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面释放政策红利,拓展商贸服务体系,集聚更多发展要素,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四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大力度夯实发展底板。要突出重点,坚决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扶贫攻坚战三大战役,守住区域发展底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是注重城市特色塑造,更大力度提升功能品质。突出“精致秀美、生态宜居”特色定位,以棚户区改造为主抓手,完善基础配套、深化精细管理、注重内涵提升,建设水绿相拥的公园城市。六是坚持聚焦实事惠民,更大力度增加民生福祉。紧抓群众最关心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强社会保障,优质均衡发展教育卫生,着力繁荣文体事业,扎实办好实事,让灌南发展更有温度、百姓幸福更有质感。七是全面加强社会治理,更大力度促进和谐稳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提升绿色集约水平,持续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就全面推进政府自身建设,任瑜指出,要始终牢记宗旨,坚持高效为民;要突出尽责担当,坚持实干为先;注重科学决策,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政纪执行,坚持清正廉洁。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五型”政府。

任瑜最后说,发展时不我待,事业任重道远。新的一年,让我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82万灌南人民的力量,自觉担当使命,务实开拓创新,昂扬拼搏奋进,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而不懈奋斗!

大会还书面报告了《灌南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灌南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

县十届政协全体委员,省委驻灌南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及有关部门、单位的列席人员,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列席会议。(王月 李敏/文  尹权 许士勇 尤子龙/图





打印 关闭